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來到安堤瓜的前四天未安排西語課程,每日吃完早餐,一定整日外出; 前往距離較遠的景觀點。開始學西語之後,課程排在下午,每日上午亦是外出掃街,先後走遍了這一座廢墟之城。


今天的目標是緊臨安堤瓜北側的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名稱來自山頂觀景台的十字架 Cuz,這裡不僅可以俯瞰聯合國世界遺產安堤瓜Antigua,也可以遙望正前方;南側的水火山 Volcán de Agua(3766公尺)。


前來安地瓜 Antigua 的遊客非常多,因此當地旅遊警察Tourist Police特別安排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健行導覧活動,每日上下午各一場,當日報名即可,沒有名額限制。

註:本地登山活動通常安排在早上較佳,因為下午雲層逐漸累積,觀景距離多少受到限制。


在安堤爪閒逛多日,從早到晚都是滿滿的遊客,感覺相當安全,因此決定自主健行前往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的路標算是完整,按著地圖都可以找到登山步道入口,看到許多朋友一大早來這裡溜狗,慢跑。亦有全家出遊,大人帶著小朋友,或是情侶等。


登山步道經過整理,有斜坡也有階梯,都很乾淨。半山腰及山頂有警察駐守,保護遊客。健行大約 15 分鐘,經過社區小公園,很快就來到觀景台。

運氣頗佳,在瓜地馬拉的每一次登山健行都是大晴天,今天亦不例外。整座安堤瓜 Antigua古城清晰的呈現眼前,遠方的水火山 Volcán de Agua 呈現出完美的角錐,雄偉且壯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萊利雅 Morelia 週日的開放空間,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麥當勞花園 McDonald,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Oaxaca, Mexi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