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鼻梁 Indian’s Nose,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在瓜地馬拉各地經歷過數次短程登山經驗,有的登山步道距離都市較近,也較安全,自己走就可以。比較偏僻一點的,因著安全因素或是沒有路標,就必須跟著導遊走,導遊費用大約是 3 小時以內 Q50,5小時以內 Q100。

註:US$1 = Q8,瓜地馬拉貨幣名稱格查爾 Quetzal


瓜地馬拉阿蒂蘭湖 Lago de Atitlán 週邊除了三座火山圍繞之外,距離 San Pedro la Laguna 較近的還有一座著名的山峰;印地安鼻梁 Indian’s Nose (La Nariz del Indio) ,顧名思義就是山峰看起來像是印地安人的鼻梁。

前往印地安鼻梁 Indian’s Nose 登山觀賞日出,請了一位導遊隨行,通常我都會先尋問寄宿家庭或西語學校,有沒有親朋好友願意兼差帶領,免得旅行社從中賺一手。


這一次登山的導遊就是我的私人西語家教,在瓜地馬拉除了在西語學校學習之外,也試著請過兩位西語家教,除了比較老師水準,同樣的原因,可以避免學校從中賺一手。

一大早四點與導遊分別來到 San Pedro la Laguna 鎮中心;教堂前的巴士站會合,開往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的巴士準時出發。不過我們僅僅搭乘 40 分鐘,經過 San Juan 及 San Pablo,到接近 Santa Clara的 登山口下車。


若是在白天登山,也可以搭乘機動三輪車 tuk-tuk 前往 San Juan,請司機先生在另一處 Nariz de Indio登山口(加油站前)下車,單程大約 15 分鐘,費用 Q5 – 10。這裡介於 San Juan 與 San Pablo之間,機動三輪車司機先生都知道這處登山口。不過這一條登山步道距離較遠,登山全程大約需要 2 – 3 小時。另外當然也可以由 San Pedro de Laguna 直接全程健行就是了。


搭乘巴士下車的登山口距離山頂展望台較近,先走一小段平坦的玉米田,路旁偶見住戶,暗夜健行手電筒是必備裝備。大約 10分鐘後開始進入有坡度的登山小徑,窄小但不算難走,小心一點就好。如果不休息的話,大約再 30 分鐘就可抵達山頂,山頂有當地人負責收費,若是跟著團體來,費用都包含在團費中。

有一團登山客比我們早到,其他朋友三三兩兩稍晚趕來,不過都是西方人搭配原住民導遊的組合。巧遇二位女性,前一天在餐廳遇到,聊了幾句,她們剛抵達 San Pedro la Laguna,第二天就來登山。


運氣頗佳,遇到個大晴天,大約 5:30 天際開始出現美麗的色彩,紫色,粉紅色,橘色,藍色,湖水也逐一映照出千變萬化的晨。6 點多鮮紅的太陽露出山峯,隨即悄悄的躲在雲後。位於山麓的小鎮San Pedro,San Juan原先只有點點光芒,現在也完整的展現眼前,小鎮後方則是雄偉的聖彼得火山Volcano San Pedro 。


山上人家養了兩條狗,看到人來人往,也跟著凑熱鬧。等大家都下山離開了,我們照相後再去山腰的第二觀景台,這裡景觀頗佳,體力不足朋友的在這裡觀景也很好。


回家前先到小鎮 Santa Clara 吃早餐,今天正好有市集,規模相當大,我們穿過市集來到市場大樓的馬雅餐廳用餐,有肉片,黑豆泥 Frijol,米飯,三杯飲料,外加兩個荷包蛋,總共三套早餐才 Q43 = US$5.5。


瑪雅餐廳牆壁上有一幅畫,畫中有斗笠,池塘與鵝,這都是 Guatemala 沒有的。東方文化出現在瑪雅餐廳,真是讓人驚訝。

喜歡與當地人出遊,健行在原住民往來的小徑,享用當地餐飲,搭乘行李放置車頂的 Chicken Bus,自由自在也輕鬆愉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人間美味炸魚玉米捲餅 Tacos de Pescado, Ensenada, Baja California,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雷利亞大教堂 Cathedral of Morelia, Michoacá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凱撒沙拉 Caesar’s Salad, Tijuana, Baja California,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