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Chicken Bus - 2 , Guatemala

Chicken Bus-1 美國退休校車。
Chicken Bus-2 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Chicken Bus-3 安全或不安全?

搭乘Chicken Bus難道沒有缺點嗎?

當然有啊!可是這些缺點在任何國家都存在,並不是拉丁美洲國家獨有。例如Chicken Bus因為便宜,所以乘客較多,但是當您詢問地點時,大家都急切的想幫助您,不是很好嗎!


Chicken Bus 的大件行李必須放置車頂,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旅遊書對這個問題持負面看法,不過網路上沒看過任何一篇 Blog 文章提到;放置車頂的行李,因為掉落地面而遺失。


於是我有了一個問號?若是常常搭乘Chicken Bus ,是不是有機會等到答案。

等了很久,大約搭了 10次 Chicken Bus後,終於看到一次。有一個小塑膠袋掉了下來,大家一陣驚呼,只見司機立刻停車,滿臉怒氣,好像指責助手為何未將行李處理好。助手趕緊跑向車後方,撿起塑膠袋。

後來回想,其實小塑膠袋掉下來,噟該不是巴士助手的錯,小塑膠袋並不需要置放車頂,可能是由行李袋中掉出來。行李袋拉錬沒拉好,是乘客自己該負責。

體驗過之後答案就很明顯了,原則上行李不會由車頂掉下來。因為巴士助手必須負責行李安全置放在車頂。雖然知道答案,我還是不放心將背包交給助手,無論搭乘任何地面交通工具,背包都跟在身邊。


背包客帶的大件背包是否可以帶在身邊呢?

只有大件行李必須置放車頂,小件行李司機都希望乘客直接帶在身邊,才好加快乘客上下車的速度,速度就是金錢啊!

實際搭乘的經驗是 40 公升以下的背包,都被司機視為小型背包,從未被要求上車頂。不過40 公升背包整理時要注意其厚度,若想置放在車內行李架,背包外側的簡易袋都不可放東西,才能減少背包厚度。


40公升背包若想放置腳下,更不是問題,因為由美國校車改裝的Chicken Bus 前後座位空間適合美國人身材,放一個標準厚度的 40 公升背包,腳跨在背包上,胸前再放一個日用背包,恰恰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地下車道,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最古老的廣場,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萊利雅 Morelia 的水道橋,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