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大風吹 Santa Lucía Utatlán, Sololá, 瓜地馬拉

大風吹 Pickup, Guatemala 之一

在瓜地馬拉 San Pedro la Laguna 學西語期間,有一次特殊的機會隨同西語老師前往當地師專(註),參加老師妹妹的畢業典禮。許多家庭都有孩子在師專唸書,因此彼此認識的家庭就會組團,共同租車。有的租大巴士,有的租 15 人座中巴,也有的租 Pickup 敞蓬貨車,西語老師的團體租的就是 Pickup 敞蓬貨車。


七點鐘大家在鎮中心教堂前集合, Pickup 敞蓬貨車隨後也到了,男女老幼逐一上車,手握著Pickup 敞蓬貨車的蓬架穩住重心,幾位年紀大的女性就直接坐在貨車地板上,以免貨車高速行駛中摔倒。


由San Pedro la Laguna 前往汎美公路 Carretera Interamericana 的路況很差,不僅九曲十八彎,而且其中一半路面仍是修建中的土石路,這種情形已經比以前進步許多,以前完全沒有道路通往外面的世界,居民進出都要先搭乘舢舨(小艇 Lancha )前往帕那哈撤 Panajachel,再換乘巴士。


一路颠颠簸簸,經過San Juan La Laguna, Santa Clara La Laguna,來到平坦的汎美公路,貨車開始以時速 60 公里奔馳,整車的人都被迫接受大風吹的洗禮,我穿著保暖又防風的雪衣,還可以保持體溫,其他人只得轉向後方,低頭;緊縮身體,可惜還是冷的直發抖。


貨車在高速公路上開了 20分鐘就到了Santa Lucía Utatlán, Sololá,全程大約是 1.5小時。學校週邊停滿了各地來的大大小小交通巴士,貨車,親朋好友都來參加畢業典禮,看起來這在當地是一件大事。西語老師說師專教育及住校都是公費,以吸引優秀的學生進入教育界。


註:學校名稱為 Escuela Normal Regional de Occidente, Santa Lucía Utatlán, Sololá。並不很清楚瓜地馬拉的教育系統,稱其為師專只是按照當地學生年齡來推算,大約與台灣三十年前的師專培養小學老師相似。

學校地址為:泛美公路 142.4公里。
Km. 142.4 Carretera Interamericana, Santa Lucia Utatlán, Sololá.

學校網頁(部份):http://mayacom.org/organizations/enro.htm

續:大風吹 Pickup, Guatemala 之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魔幻小村 Pueblo Magico, 帕茲卡羅Pátzcuaro, Michoacá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The beautiful church and park in Morelia, Michoacán, Mexic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Caesar’s Salad, Tijuana, Baja California, Mexi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