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非常大 Xela,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1 搭乘巴士前進希拉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2 西語學校及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3 日夜溫差非常大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4 義工組織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5 奇卡巴爾火山聖湖 Laguna Chicabal 登山健行

昨晚大約 09:00 家裡整個靜悄悄,沒有一點聲音,讓我一夜好眠。早上 5:00 醒來,吃一點自己準備的乾糧,再吃寄宿家庭準備的簡單早餐。


希拉 Xela 是一處山城,白日正午可以熱到攝氏 30 度,傍晚時分氣溫急降至 20 度,天黑後更是只有大約 10 度以下,半夜可能不到零度。早晨出門時看到大門底下的門縫塞了毛巾擋風。

7:30來到西語學校,等了一下才開門。西語學校只有我一人是早上 8 點開始上課,其他學生則是 9 點或是下午班。先後換過二位西語老師,都是水準以上,與安地瓜的西語老師相同,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換老師是因為另一位西方人指定要我的第一位老師負責教學,可能是口碑不錯吧! 我只有西語初級程度,誰教我都沒差,因此也不在意。

第二位西語老師曾經在大學副修西語教學六學期,很有計劃的安排西語學習進度,也告訴我許多當地生活習慣,傳統文化,交通工具等,對我安排旅遊行程幫助很大。整個學習西語期間,看到其他學生似乎也很滿意這裡的師資,特別提供給大家參考。


中午回到寄宿家庭吃午餐,看見女主人只吃沙拉,我卻有一大塊雞肉,當即決定明天開始就不吃午餐了,到外面另外自費解決午餐,替寄宿家庭省一些錢。不吃午餐的藉口是要留在學校讀書。

早晚餐通常較簡單,寄宿家庭花費不多,就繼續吃早晚餐。另外考量,用餐時間也是與寄宿家庭交流的時間,對練習西語頗有幫助。


後來發現這個自費吃午餐的決定非常正確,西語學校旁就是傳統市場,有許多餐飲小店,幾乎每一家都好吃。先後試過最貴的海鮮湯套餐 Q40,平價的烤牛肉或烤豬肉套餐,雞腿湯套餐 Q20等,每一份套餐都令人回味無窮,更加豐富了我在當地的生活經驗。

由西語學校回寄宿家庭的路上還有一家華人餐飲小店,提供豆漿,豆腐,車輪餅等東方食物,Xelawho 資料上說是台灣人經營。我也在這裡買過車輪餅,帶回家給小朋友吃,可惜沒有與老闆娘聊一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交通工具 Chicken bus or shuttle bu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兵器廣場 La Plaza de Armas,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