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學校及寄宿家庭 Xela,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1 搭乘巴士前進希拉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2 西語學校及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3 日夜溫差非常大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4 義工組織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5 奇卡巴爾火山聖湖 Laguna Chicabal 登山健行

到了希拉 Xela 市中心先去看第一家民宿 Pension,可惜沒空房。西語學校就在旁邊,乾脆直接去西語學校 Miguel de Cervantes 問問看學費及寄宿家庭。


我的西語程度是初級,只要價格合理,在那裡試讀差異不大。這裡每週 20 小時費用 Q640,寄宿家庭 Familia 七日費用Q300,含週一至週六每日 3 餐。寄宿家庭價格太低,低到不合理,後來才發現為何 Xela 的住宿價格會這麼低。

決定讀這一家西語學校,也不必再找背包旅舍,省很多事。先出門去提款機 ATM 領錢。市中心有多家銀行,但是都沒有提款機 ATM,繞了三圈找到一處沒有銀行名字的提款機 ATM,看到帳單才知是瓜地馬拉工業銀行 Industrial Bank,這一家銀行手續費只要 Q16,可算是各家銀行中最低的。


接著去傳統市場吃午餐,又趁著天氣好在市中心照相,回到西語學校。寄宿家庭女主人及小朋友早就在學校等了,跟隨女主人左轉右繞回到住家。

個人對住宿環境要求是;可以安靜的睡一晚,床上沒有 Bed Bugs 就好。至於冷熱水洗澡,只要大家可適噟,我也可適噟。三餐更是可以自費在外解決,寄宿家庭提供的三餐就算是附加的點心。


放下背包立刻出去逛街,先找一條往返西語學校的近道,再隨意閒逛看看可能的用餐地點,傳統市場買一些水果,超市買一些乾糧。希拉市中心真的方便,與生活有關的小店或商家都在徒步 5 分鐘之內。

傍晚回家時遇到西語學校帶另一位韓國學生來看寄宿家庭環境,不過韓國學生決定不住這裡。後來才發現其他西語學校開出的寄宿費用遠高於 Q300,大約是加倍。費用高自然可以找到硬體環境較佳的寄宿家庭,或是讓寄宿家庭有能力改善其環境,才好避免惡性循環。


我的寄宿家庭是心有餘力不足,雖然硬體條件稍差,卻安排最好的房間給學生住。他們自己沒有電腦,竟然安排 Wifi 給學生使用,餐飲總是將最好的留給學生。家裡的小朋友最喜歡來我房間陪我聊天,我也會每天買些小點心,傍晚回家後與大家分享,住這裡像是住自己家一般親切。

家裡大人怕小朋友吵到我,總是將小朋友帶走,我則是除了睡覺時間之外,房門一定大開歡迎光臨。不過只要小朋友進我房間,我一定注意將房門打開,讓大人們看到大家的一舉一動,不要造成誤會。


小朋友是我學習西文的最佳助教,記得有一個西文 Mirador 意思是展望台,就是小朋友教我的。小學 5 年級的小女生告訴我 Mira (看)這個字;再加上 dor 就成了展望台,多簡單啊! Mira(看)這個字更簡單了,與日文 Mira 完全相同,跟本不用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過境前往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最古老的廣場,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2 comments:

  1. 您好,請問有沒有homestay的聯絡方式呢?因為我已經有家教老師了,想再找homestay,謝謝。

    ReplyDelete
  2. 您好!homestay 的聯絡方式當初都記著,不知放到哪裡去了。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安排的 homestay 較佳,直接去報名即可。您在瓜地馬拉 Guatemala 西文學習感覺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