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ro El Baúl 山丘健行, Xela,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1 - 5 奇卡巴爾火山聖湖 Laguna Chicabal 登山健行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6 發現希拉 Xela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7 Cerro El Baúl 山丘健行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8 San Andrés Xecul 瑪雅教堂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9 希拉背包客棧 Hostal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10 登山健行 La Muela

希拉 Xela 市中心附近有一處可以登高望遠的山丘 Cerro El Baúl;列入我的登山健行名單中,去之前先請問西語老師登山口在哪裡?


老師說:“要先找到 Colonia Molina;登山步道的起點。”。

通常在瓜地馬拉詢問任何登山地點,大家都會告誡我安全上有問題,不可單獨行動,不過這一次詢問 Cerro El Baúl 山丘,老師只是要我注意安全,沒有大力阻止我去登山。


當地 Xelawho 地圖上並沒有 Colonia Molina 這個地點,不過另外有一條路 3 Calle;註明是前往 Cerro El Baúl。這一條路 3 Calle Zona 1 距離寄宿家庭不過一個街區,3 Calle 路旁有高級餐廳,其中還有一段路封閉為行人專用。


位於希拉 Xela 東南側的 Cerro El Baúl 是由火山 Almolonga Volcano 熔岩形成的小山丘,火山 Almolonga Volcano 主體位於希拉 Xela 南側約 3 公里處的小鎮 Almolonga。


Cerro El Baúl 山丘海平面高度約 2650公尺,西元1955 年設立國家公園,面積約 2.5 平方公里,雖說是國家公園,但是交由希拉市管理,因此登山途中的歡迎字樣署名希拉 Xela 市。


由 3 Calle 往東走,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就看到明顯的指標 Colonia Molina 及 Cerro El Baúl,直行沿著公路上山,兩側都是民宅,也有共乘小巴 Microbus 來到這裡。


大約走了1 公里,離開住宅區,開始進入山區,公路兩側都有濃密的樹蔭遮陽。再往前約 1 公里看到歡迎字樣的拱門,左側另有一條登山小徑,雖然沒有標示,猜想該走這條路上山。


我喜歡到處看看,因此繼續沿著公路往前,大約又走了 1.5 公里,繞到後山,這裡都是農田,算是郊區,前後已經走了大約 1 小時,路旁經過的汽車不超過 5 部,實在太偏僻,回頭吧!


回到歡迎字樣的拱門,沿著登山小徑之字型上山,由此開始都可以透過樹梢看到希拉 Xela 市區,市區相片中右下角有一處大型建築,寄宿家庭母親說這裡是新設的醫院,醫院 2014 年啟用後,她會在醫院工作。


登山小徑往前約 300公尺,看到一座涼亭,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山徑雜草中不時出現各種顏色的 野花,接著再200 公尺就到了山頂觀景台。觀景台雖然有一些老舊,但是保持的相當乾淨,瓜地馬拉人很愛清潔,難得看到垃圾亂丢的地方。


觀景台前有一座大型十字架,這讓我想起安地瓜 Antigua 登山健行的美好回憶,安地瓜山頂也有一座十字架。觀景台後方有一條公路,噟該就是我剛剛走到一半的同一條公路。


山頂整個是一座公園,其中有有大型紀念碑,涼亭,野餐屋,烤肉爐等。遊客來到這裡都可免受日晒雨淋。公園的垃圾桶由空的汽水瓶組成,非常別緻的裝置藝術。


下山回到歡迎拱門後,不再走公路,改為取道小徑,小徑一側的民宅沒有鐵窗,回家路上還看到名貴跑車停在路邊,表示這裡治安真的不錯,怪不得西語老師沒有阻止我一個人來登山健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巴士交通與住宿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傳統市場在哪裡?克雷塔羅,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