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拉 Xela 參觀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1-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6 課外活動莎莎舞體驗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7 課外活動參觀紡織合作社
瓜地馬拉希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8 溫泉之旅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9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Miguel de Cervantes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10 希拉 Xela 更換寄宿家庭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有一次下午課外活動是參觀女性原住民手工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導覧是由西方國家來的義工以英語解說,讓大家都可以充份了解合作社發展原由,經營的理念以及現況等。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老師 Pablo 帶領學生參觀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導覧開始先看一部英語發音的記錄片,由美國加州某一間大學製作,記錄片中提到瓜地馬拉內戰 Guatemalan Civil War 1960 - 1996,當地原住民瑪雅人受到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及財團控制的當地軍政府迫害,原住民土地被財團掠奪,又被誣陷為試圖推翻政府的共產黨,因而遭到種族屠殺,死亡人數達到 20 萬人以上。

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師傅教導西方義工紡織。
內戰後僥幸生存的婦女及孩童沒有工作能力,因而陷入窮病孤苦的絶望情境,女性原住民手工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由歐洲某一國家發起(可能是荷蘭),希望教導這些窮苦的原住民婦女基本紡織工藝,讓其有自力謀生的能力。原住民婦女將紡織成品送到合作社統一對外銷售,由此而獲得金錢收入,多少可以改善其生活環境。

瓜地馬拉內戰 Guatemalan Civil War 1960 - 1996 細節請參考 Wiki 英文版:http://en.wikipedia.org/wiki/Guatemalan_Civil_War
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展示出社員精美的紡織品玩偶。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每週都安排一天下午觀賞西語電影,電影長度平均二小時。第一次看完整部西語電影,內容是20 世紀中期墨西哥人來到美國德州的故事,偶而聽懂幾個熟悉的單字,不過還是可以了解整部電影內容,感覺還不錯。

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展示出社員精美的紡織品動物。
另一部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註)”,內容是南美洲及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Che Guevara 的故事,Che 出生於阿根廷 Agentina,原先是醫學院學生,畢生以替窮苦的原住民及農民發聲為志業,最後在波利維亞 Bolvia 死於美國中央情報局與當地政府軍隊手中。目前 Che 的肖像經常可以在古巴,墨西哥以及中南美洲各國出現。

註:書名為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The motorcycle diaries, Che Guevara。其個人詳細資料請參考 Wiki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切·格瓦拉

紡織合作社 Trama Textiles 展示出社員精美的紡織品側背手提包。
第三部電影是以古巴人文與社會為主題,古巴因為遭到美國制裁,經濟遭受打擊,不過其有機農業卻是領先全球,其醫療支援也是中南美洲及非洲的支柱。今年 2015 美國開始解禁古巴,並宣佈古巴為非恐怖主義國家。古巴詳細資料請參考 Wiki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古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民宿與輕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2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Cathedral de Zacatec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