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希拉 Xela 更換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1-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6 課外活動莎莎舞體驗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7 課外活動參觀紡織合作社
瓜地馬拉希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8 溫泉之旅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9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Miguel de Cervantes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10 希拉 Xela 更換寄宿家庭

換了學校,也換了寄宿家庭,論週計費每週 Q200 不含餐。新的寄宿家庭很大,也很寬敝,由兩棟透天住宅組合而成,每一層樓都有共用衛浴,寄宿學生大多來自日本,不過每週都更換新面孔。長住的房客中也有瓜地馬拉本地人,他們喜歡住在陽台的房間,陽台日照充足。我的房間雖然在一樓,也有一扇大窗戶,整個白天都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中。

新的寄宿家庭樓梯間吊掛著許多盆栽。
寄宿家庭有二套廚房設備,學生可用廚房準備餐食,不過我的生活一向簡單,幾乎完全不需要用到爐台。早餐以穀類麥片 Granola 搭配多種水果,外加一顆水煮蛋解決。晚餐則是以熱水泡麵,速食店外帶的炸雞,還有多種水果為主,簡單又營養。
新的寄宿家庭頂樓陽台可展望大部份希拉市 Xela。
更換寄宿家庭之後,中午下課,就直接去傳統市場喝一碗熱熱的牛肉湯,市場小食攤幾乎每一家都賣牛肉湯,價格約 Q12 - 15,內容非常豐富,有大塊牛肉,佛手瓜,紅蘿蔔,馬鈴薯,米飯,另附玉米餅吃到飽。在希拉 Xela 其他店家也試過牛肉湯,不過內容都不比市場旁的牛肉湯豐富。

牛肉湯中有大塊牛肉,佛手瓜,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等。
市場旁另有一家較大的餐廳,提供豬腳湯 Sopa de Pata Q25,內容包含大塊豬腳數塊與蔬菜,讓人吃的非常滿意,不過實在太大碗了,每天吃怕會營養過剩。其他店家也試過豬腳湯,但都無法與市場旁這一家相比較,市區還有一家的豬腳湯只有湯與蔬菜,沒有豬腳,價格 Q20。

新的寄宿家庭一樓有一個大廚房,學生可自由使用。
換學校後,中午回家的途中會經過希拉 Xela 市立劇院 Teatro Municipal,劇院前有二家披薩店,其玻璃窗中展示出數種披薩,誘人的色相,總是讓人唾涎欲滴。

希拉 Xela 市立劇院前方有好吃的披薩店。
禁不住誘惑,以及對自己的承諾,在中美洲絶對不吃西方食物,例如漢堡,披薩,義大利麵等,買一片披薩來吃吃看,感覺還真是不錯,挺美味的。後來每一次經過披薩店都會買一片,不同餡料單片價格由 Q5 - 10 不等。

牛肉湯是瓜地馬拉吃過的食物中唯一有大量蔬菜的。
希拉的路邊攤也常看到標榜三片披薩 Q10,彩色廣告讓人感覺便宜又大碗。買來試吃看看,試吃結果是店家賣的披薩遠遠勝出。路邊攤的披薩最差,三片等同店家一片大小,餡料內容更是差很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 02 小鎮 Juayúa 黑耶穌白教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 2 住宿與餐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