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的雪拉過境前往墨西哥之一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1 - 5 奇卡巴爾火山聖湖 Laguna Chicabal 登山健行
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Quetzaltenango)6 - 10 登山健行 La Muela
瓜地馬拉的雪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11 過境前往墨西哥之一
瓜地馬拉的雪拉 Xela (Quetzaltenango) - 12 過境前往墨西哥之二

雪拉 Xela 學習西語的時間過的很快,學校師資頗佳,戶外登山健行活動也很棒,整體住學體驗愉快極了。


今天準備搭乘 Chicken 巴士由瓜地馬拉 Guatemala 前往墨西哥 Mexico,瓜地馬拉邊境小鎮是La Mesilla,墨西哥邊境小鎮則是Ciudad Cuahtémoc,英文資料中有少部份提到如何搭乘 Chicken Bus 往返這兩處邊境小鎮,中文資料則是零出現。

在瓜地馬拉各地搭乘 Chicken Bus 多次經驗,覺得只要遵守一般安全準則即可,不需要多做顧慮。再加上比較其他交通工具的方便性,去掉我不喜歡的西方人專用 Shuttle Bus,最後僅剩下 Chicken 巴士及一等巴士,二選一就好。


一等巴士 Linea Dorada 由瓜地馬拉市出發直達 La Meslla,沿途停靠幾處大站,例如雪拉 Xela。 雪拉出發時間大約是下午 12:30,因為出發時間太晚,抵達墨西哥的科米坦 Comitán 可能已是傍晚或是天黑,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放棄搭乘一等巴士,專注尋找 Chicken 巴士的資料。

雪拉 Xela 出發的第一段路程是搭共乘 Microbus由住宿的背包客棧 Hostal(16 Av + 1 Calle) 前往雪拉 Chicken 巴士總站 Terminal Minerva。


事先請問過西語老師,老師告訴我 Microbus 會繞經 13 Av + 1 Calle,這樣我就知道了。一大早 7:00 將鑰匙放在床頭,告別這處性價比;C/P 值頗高的背包客棧住宿點,來到距離三個路口的 13 AV路邊等侯。


Microbus 一大早就頻頻出現在大街小巷,揮揮手招下一部車,確認是前往巴士總站 Terminal Minerva,車上沒有坐滿,可以連人帶著背包上車。Micrubus 沿途又載了幾位乘客,大約 15 分鐘抵達百貨公司 Walmart,助手告訴我該下車了,往百貨公司 Walmart 的方向前行約 150 公尺即可。


雪拉 Xela 巴士總站 Terminal Minerva 真是熱鬧,整條街道當中停滿了五顏六色的 Chicken 巴士,路兩旁的餐飲小販,商家也都準備妥當,迎接一大早趕路的客人。

巴士總站 Terminal Minerva 靠近百貨公司 Walmart 這一側是尾端,一路走來都是看車屁股,每經過一部巴士,就必須回頭看車窗上的目的地名稱,大約走了百公尺,來到巴士總站最前端,終於看到 Huehue 這個字。


雪拉 Xela 出發的第二段路程是搭乘 Chicken 巴士往北,前往瓜地馬拉著名的咖啡產地韋韋特南戈 Huehuetenango。行前曾經 Google 這一處地名,真是不得了,許多咖啡商家,小鋪,網購都特別強調其咖啡來自韋韋特南戈,沒想到這麼有名。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發現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金字塔頂端的教堂 Cholula, Puebla,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