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安地瓜寄宿家庭 Homestay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餐飲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寄宿家庭 Homestay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寄宿家庭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就在學校隔壁,看一看,感覺不是很理想,因此沒住在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自己另外找當地人家。自己找無非是參考網路上的寄宿家庭經驗談,選了一家口碑好壞各半,好的部份當然沒話說,至於較差的部份,有時是個人感受,這時就要看自己的個人需求來決定。


寄宿家庭環境

自己在安地瓜找的寄宿家庭環境算是中等以上,單人房及餐飲都有一定水準,單人房鄰近鵝卵石街道,深夜或清晨若有車輛經過,噪音很大,不過這是整個都市的問題,並非個案。對睡眠品質較重視的朋友,可能要特別注意噪音干擾。


一樓有兩套共用衛浴,隨時都有熱水,廚房設備齊全,有微波爐,也提供過濾飲用水,弄個泡麵沒問題,不過寄宿家庭通常不希望學生在廚房烹煮餐食。頂樓陽台有晒衣場,可利用一樓洗衣水槽洗衣服,

接待學生人數

我的寄宿家庭同時接待 7位學生,主人表示他們最多可以同時接待 14 位學生。7位學生中有 3 位是來自美國的大學交換生,另外 3 位是美國大學學生義工。


美國大學交換生程度很高,平日作息時間正常。美國大學學生義工看起來像是被迫來到這裡,這種現像在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探討,這裡就不詳談。

寄宿家庭主人及學生們通常都會以西語交談,不過 7 位學生的西語程度差距很大,我雖然算是西語初級,比起另外 3 位學生義工,我的西語溝通能力算是好很多,也很樂意開口。可惜主人夫婦常常刻意躲過我們這 4 位西語能力較差的學生,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少了許多練習西語的機會。


寄宿家庭餐飲

餐飲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安地瓜寄宿家庭費用最高,餐飲品質也最高,吃的飽絕對沒問題,偶而也吃一些精緻的食物,例如西班牙肉丸 Albondigas等。


西式早餐是主人夫婦出去運動前準備好,放置在桌上,不限時自行取用。早餐內容有麥片,薄餅,牛奶,麵包,果醬,花生醬等,再加上一種水果,通常是香蕉。

午餐是三餐中最豐富的,葷素平衡,至少有一道肉類熱食,份量足夠。主人希望午晚餐固定時間大家一同享用,不過學生上課時間不同,若未事先聲明不回來吃午餐或晚餐,您的那一份就會一直留在桌上。


晚餐非常簡單,可能一個玉米棕就解決了,學生若希望吃好一點,必須自行儲備乾糧或是外出去餐廳吃。其實簡單的晚餐蠻符合健康飲食原則呢!

整體評價

寄宿家庭主人並非瑪雅原住民,不時表現出白人的優越感。寄宿家庭與西文學校同樣重要,與主人夫婦西語對話的機會不多(與其他都市比較),就不想多停留,雖然西文老師很棒,最後還是決定早早離開安地瓜。


住的是否愉快,可能是個人生活習慣,可能是文化差異,也可能是其他心理感受,並不一定是實質的住宿環境或餐飲質量的問題。總而言之都是學習,也都是收穫。

註:在瓜地馬拉學習西班牙語;體驗過三處不同都市的寄宿家庭,條件完全相同,單人房,住宿一週,以及週一至週六;早中晚三餐,其費用分別是:
  • San Pedro la Laguna Q480
  • 安地瓜 Antigua Q600
  • 雪拉 Xela Q30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藍水瀑布, Palenque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queduct in Santiago de Querétaro, Mexi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