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餐飲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寄宿家庭 Homestay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寄宿家庭

個人對住宿環境要求是;可以安靜的睡一晚,床上沒有 Bed Bugs 就好。至於冷熱水洗澡,只要大家可適噟,我也可適噟。三餐更是可以自費在外解決,寄宿家庭提供的三餐就算是附加的點心。


寄宿家庭環境

希拉 Xela 超便宜到不合理的單人房週租價格 Q200,西語學校附設的單人房也是這個價格週租 Q200,造成寄宿家庭每週費用 Q300 還包含三餐,實在是造成住宿環境不佳的主要原因。


後來發現其他西語學校開出的寄宿費用遠高於 Q300,大約是加倍。費用高自然可以找到硬體環境較佳的寄宿家庭,或是讓寄宿家庭有能力改善其環境,才好避免惡性循環。

我的寄宿家庭是心有餘力不足,雖然硬體條件稍差,卻安排最好的房間給學生住。他們自己沒有電腦,卻提供 Wifi 給學生使用。


家裡的小朋友最喜歡來我房間陪我聊天,我也會每天買些小點心,傍晚回家後與大家分享,住這裡像是住自己家一般親切。不過大人怕小朋友吵到我,總是將小朋友帶走,我則是除了睡覺時間之外,房門一定大開歡迎光臨。不過只要小朋友進我房間,我一定注意將房門打開,讓大人們看到大家的一舉一動,不要造成誤會。

小朋友是我學習西文的最佳助教,記得有一個西文 Mirador 意思是展望台,就是小朋友教我的。小學 5 年級的小女生告訴我 Mira (看)這個字;再加上 dor 就成了展望台,多簡單啊! Mira(看)這個字更簡單了,與日文 Mira 完全相同,跟本不用背。


接待學生人數

這裡因為硬體設備較差,大部份學生看了之後,都不願意住在這裡,反而造成最佳的西語練習環境,大家都針對我一個人溝通,真是太棒了。有太多可以發揮的機會及時間,只可惜西語初學程度,無法更進一步探討本地文化,傳統與習慣。


寄宿家庭餐飲 

瓜地馬拉人非常熱情並好客,餐飲總是將最好的留給學生。寄宿第二日中午回到寄宿家庭吃午餐,看見女主人只吃沙拉,我卻有一大塊雞肉,當即決定明天開始就不吃午餐了,到外面另外自費解決午餐,替寄宿家庭省一些錢。不吃午餐的藉口是要留在學校讀書。


早晚餐通常較簡單,寄宿家庭花費不多,就繼續吃早晚餐。另外考量,用餐時間也是與寄宿家庭交流的時間,對練習西語頗有幫助。

後來發現這個自費吃午餐的決定非常正確,西語學校旁就是傳統市場,有許多餐飲小店,幾乎每一家都好吃。先後試過最貴的海鮮湯套餐 Q40,平價的烤牛肉或烤豬肉套餐,雞腿湯套餐 Q20等,每一份套餐都令人回味無窮,更加豐富了我在當地的生活經驗。


整體評價

西語學校位於希拉 Xela 市中心,走路到寄宿家庭大約 12分鐘,沿路常見小貨卡帶著農產品沿街叫賣,向這些小貨車買過烤花生,腰果 Cashew 等,好吃又便宜,食安無慮。


這一區的生活機能更是一噟俱全,與生活有關的餐飲小店,商家,傳統市場,西方超市都在徒步 5 分鐘之內。搭乘市區巴士無論上車,下車都也在轉角加油站旁邊。

希拉整體環境頗佳,相信寄宿費用若可提高到每週 Q500 以上 ,噟該可以找到較佳的寄宿家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墨西哥發現坎佩切 Campech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墨西哥莫萊利雅週日的開放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