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伯利兹市 Belize City

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1 搭乘渡船
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2 伯利兹市 Belize City
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3 前往伯利兹邊境
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4 入境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一大早 7:30 抵達伯利茲市 Belize City 海港,真的是太早了。港口碼頭附設商場 Brown Sugar market,大部份店門都沒開,巴士售票點 Mundo Maya 也沒開。

伯利茲市 Belize City 海港附設商場 Brown Sugar market。
太好了!立刻做出決定,直接離開碼頭,健行前往巴士總站 Novelos Bus Terminal,事先查過地圖,知道大約方向,這樣就夠了,憑著直覺走,通常都可以抵達目的地。

這裡是伯利兹市海港碼頭前街道,左側綠門是另一家渡船公司。
說實在的,心裡有一些興奮,想要見識一下這一座不安全的城市。碼頭大門口的街道是 North Front St.,往左轉前往旋轉橋 Swing Bridge,旋轉橋設計為可以左右旋轉,若有船隻通過,只要旋轉橋面即可。

這是一座旋轉橋 Swing Bridge,遠側是海港碼頭區。
旋轉橋前有另一處渡船碼頭,原來另一家前往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的渡船設立在這裡。再往前,過了旋轉橋就到了市區,是有一點混亂!

哦!我的意思是;不熟悉當地的遊客有一些混亂,因為不知要轉哪一條路?

正前方大型建築就是伯利兹市巴士總站 Novelos Bus Terminal。
早上 8:00 是上班,上課的交通尖峰時侯,十字路口有大批指揮交通的警察,行人中學生佔了大多數,大家都很有秩序穿越街道,說實在看不出來伯利兹市的混亂以及不安全。

按照 Google 地圖的方向要往西走,再詢問站在路口的警察,沒錯,先往西,再右轉,經過一條小小的運河橋,接著在下一條運河橋往左轉,這裡是 West Collect Canal St.,可以看到巴士由左前方大型建築進進出出,這棟大樓就是巴士總站 Novelos Bus Terminal。由港口走到巴士總站大約 20 分鐘。

巴士總站 Novelos Bus Terminal 內沒有指標。
巴士總站內與其他中美洲國家相同,沒有指標,也沒有目的地站名,一切靠直覺及向當地人詢問,再密切注意每一班巴士前擋風玻璃的標示。原則上經過伯利兹首都貝爾墨邦 Belmonpan, San Ignacio 或 Benque Viejo Del Carmen 的巴士都可以搭乘,再逐一換車前往伯利兹與瓜地馬拉邊境小鎮 Benqu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交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交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