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回程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1 登山規劃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2 登山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3 山頂營地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4 觀賞日出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5 回程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6 登山後續發展

昨夜在此露營的登山團體幾乎同一時間 09:00 前後出發下山,每組登山團體的嚮導都背了一個黑色大型塑膠袋,其中裝滿了垃圾,這就是為何山頂看不到任何垃圾的原因。將垃圾帶下山的美德猜測來自其傳統,瓜地馬拉 Guatemala 登山界的做法值得大家讚美與學習。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山頂觀賞日出。
回程一路風和日麗,大家心情頗為愉快,下坡呼吸順暢,不必喊暫停,速度很快。途中有一段泥濘,很容易滑到,只得蹲下緩步而行。

不知為何原因,過了泥濘路段後大腿就沒力了,勉強支撐 500 公尺,健行速度愈來愈慢,後來才知道昨晚整夜發燒,是造成大腿無力的原因。距離公路大約 2 公里處,徵得嚮導同意,自費請一匹馬戴我回到公路,以免耽誤大家行程。嚮導取出手機,打了幾個電話聯絡當地村民,最後還是陪同我們上山的馬主可以過來協助。

火山 Volcano Tajumulco 下山回程前半段,左側為同行比利時女生。
嚮導陪同我在原地等侯,另兩位同伴自行出發回到公路,約 20 分鐘馬主就趕來接人,然後換我上馬,嚮導與馬主走在後頭,約 30 分鐘大家一同回到公路。除了騎馬費用 Q50 之外,為了感謝嚮導及另兩人同行學生協助我完成登山壯舉,我也主動支付另一匹載重物馬的費用 Q250。其實這些費用都很便宜,加拿大同樣情形可能要十倍以上支出。

火山 Volcano Tajumulco 下山回程遇到另一組日本及瑞士五人團隊。
嚮導 Marvyn (Marvin)為人親切,工作態度負責認真,隨時關心每一位團員身體狀況,大家都十分滿意 Marvyn (Marvin) 這次登山所提供的服務。另一位比利時女生在抵達山頂後,及下山前半段也有高山症情形,受到嚮導妥善照顧,我們都分別另外給嚮導小費。

火山 Volcano Tajumulco 下山,順利回到公路,右側往雪拉 Xela。
火山 Tajumulco 有二個山峰,高度 4,220 及 4,100 公尺,另有一座火山湖,直徑 50 公尺. 不過我們並未看到火山湖。火山山頂可遠望墨西哥,太平洋海岸線以及瓜地馬拉南側的一糸列火山群。以下記錄火山 Tajumulco 基本數據提供參考:

登山步道入口高度 3,100 公尺
山頂高度 4,222 公尺
健行距離單程 6 公里
健行登山時間 4 - 5 小時 (公路至露營地)
健行下山時間 2 - 3 小時 (露營地至公路)
健行登頂時間 1 - 1.5 小時 (露營地至山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南美哥倫比亞來的 BMW 重機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 Mexico 帝王蝶 Monarch Butterfly - 2 小鎮 Angangueo 巴士與住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聖何塞 San Jose - 2 哥斯達黎加入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