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觀賞日出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1 登山規劃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2 登山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3 山頂營地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4 觀賞日出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5 回程
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 6 登山後續發展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登山第二日清晨 3:30 起床,4:00出發攻頂,這時整個營地約 200 人同時行動,黑暗中以頭燈照亮山徑而行,登山速度很慢,正好提供大家充裕的時間調整呼吸,輕鬆愉快的爬高 200 公尺來到山頂。

火山 Volcano Tajumulco山頂第一眼看到的景像。
冬季是瓜地馬拉 Guatemala 旱季,火山 Volcano Tajumulco 除了整日晴空萬里之外,夜晚亦清晰可見天空中繁星點點。露營地有山岩及樹林阻擋,除了氣溫零下之外,完全感受不到強風的威力。來到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山頂,終於體驗到我們正站在中美洲最高峰,寒冷的強風讓人不得不謙卑彎腰而行,原先準備應付雪地的雪帽,手套這時都派上用場。

火山 Volcan Santiaguito 在遠方噴出滾滾濃煙,搭配漸層多色背景。
5:00 左右抵達山頂 4200 公尺處,只見天際微微出現藍光,遠方沉睡中小鎮閃爍著點點燈火。接著是一連串光線變化,由藍變紫,紫紅,再由紫紅轉為橘黃,金黃,終於橘色的太陽由山後露臉,不過很快的又躲入雲霧之中。

橘色的太陽由山後露臉。
遠方的火山 Volcan Santiaguito 亦同時配合演出,噴出滾滾濃煙,搭配漸層;多色背景,真是美極了。網評中提到山頂目視範圍最遠可達古城安地瓜 Antigua 的火山 Volcanoes Fuego,不過我們沒機會看到這麼遠。

火山 Volcano Tajumulco山頂觀賞日出的登山客。
金色陽光逐漸帶來霧氣,雲海,這時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快速回到營地,享用早餐,配合嚮導清理營地,帶著完美的高山體驗,心中戀戀不捨地下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銀髮族背包客 Nino & Dorath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登山健行錄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海角 Punta Mona 搭乘小艇錄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