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蔭大道,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安地瓜 Antigua有三條林蔭大道 Alameda,Alameda 這個字是西班牙語林蔭大道的意思,這三條林蔭大道自 1543 建城開始存在,至今仍然隨風飄搖;傲視古往今來。


林蔭大道之一是在安地瓜西側,南北向的聖露西亞大道 Alameda Santa Lucía ,聖露西亞大道兩旁分別為傳統市場,二等巴士總站(Bus Terminal, Chicken 巴士)以及大型超市,這裡可算是商業區。


另一條林蔭大道是東西向的玫瑰大道 Alameda Santa Rosa(1a Calle Poniente ),西側通往鵝黃色的教堂 Nuestra Señora de las Mercedes 。東側通往十字山丘登山步道口,登山客來到附近,都會被這條玫瑰大道的優雅氣息所吸引,因此名聲響亮。


第三條林蔭大道是 Alameda del Calvario,大道往南直達 El Calvario Church 教堂大門前為止。這條大道距離市中心較遠,遊客也較少。


聖露西亞大道旁的傳統市場非常大,進入市場之後,若是隨意閒逛,一定會迷路,不過沒闗係,多走幾步,繞一繞就出來了。傳統市場中除了生鮮及肉品外,民生用品一噟俱全。若想要比較價格,只要去對街的大型超市先看看標價即可。


安地瓜 Antigua 大型超市有兩間,都座落在傳統市場對面,貨品大同小異,標價亦很清楚,常有特價品,生鮮蔬果亦不貴,在這裡買東西不必討價還價,看自己喜好,兩間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型超市亦販賣熟食,或是現做三明治,漢堡等,若是與大型連鎖速食店的漢堡比較,大型超市的不僅超量,更是半價。

二等巴士總站(Bus Terminal, Chicken Bus)

傳統市場再往西行;可見二等巴士總站(Bus Terminal, Chicken Bus),這裡並沒有一座巴士總站大樓,沒有購票窗口,也沒有侯車室。以美國退休校車為主的 Chicken Bus 停放在街道中央,搭車的乘客如何知道哪一部巴士?前往哪一處地點呢?


這很簡單,有兩個方法,其一是逐一探視巴士前車窗的招牌,通常都會註明前往地點。另外 Chicken Bus 助手在發車前都會大聲呦喝,例如 Guate ! Guate ! 就是前往瓜地馬拉市。


來到二等巴士總站搭乘過數次 Chicken Bus ,摸清楚巴士路線後,就不需要來這裡等車,因為二等巴士招手即停。在安地瓜市區範圍內,巴士助手亦沿路呦喝,招呼乘客上車,實在方便。

註:稱呼二等巴士總站(Bus Terminal, Chicken Bus),是為了與其他一等,頭等巴士 First Class Bus 或豪華巴士 Luxury Bus (Lujo) 區分。頭等巴士或豪華巴士有另外的停車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狗狗要喝水, 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水漲船高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兵器廣場 La Plaza de Armas,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