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與廢墟旅館 Casa Santo Domingo,Antigua, 瓜地馬拉


廢墟之城安地瓜 Antigua 有一處著名的旅館Casa Santo Domingo,是由修道院 Santo Domingo Monastery 廢墟改建;與古蹟並存的五星級旅館。


修道院 Santo Domingo Monastery 興建於西元1542年,西元1773 年被地震 Santa Marta earthquake 摧毀,僅殘留部份廢墟。西元 1970 年來自美國的考古學家購置這處遺蹟,並從事大規模考古工作,隨後又轉手給 Casa Santo Domingo 旅館集團。


Casa Santo Domingo 旅館整建計劃中特別著重保存及展示修道院;巴洛克 Baroque 式的建築遺蹟,無法保留的部份則設立了數間博物館,展示廳等,以重現修道院舊日風華。旅館1989 年整建完工對外開放,除了博物館必須購票入場,其他開放空間任何人都可以免費進入參觀,自己注意不要進入住宿區,打擾住宿客人即可。


地震 Santa Marta earthquake 強度約 7.5 級,除了摧毀了大部份教堂等巨型建築,也即刻造成 500-600 人死亡,地震後的飢荒及傳染病亦造成另外大約 600 人死亡。Santa Marta earthquake(s) 名稱來自地震啟始於節日Saint Martha。


當時安地瓜是整個中美洲西班牙殖民地的首都,勢力範圍包含整個中美洲,再加上墨西哥的Chiapas州。其重要性不容許再經歷一次大地震,遭到大規模的摧毀,殖民政府因而於1776 年遷都 Guatemala City,並將舊都改稱為 Antigua Guatemala ,Antigua 這個字是西班牙語 Old(舊) 的意思。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聖米格大教堂,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大海中的扇貝 Templo de la Nuestra Senora de la Salud,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