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巴士性能優越 Chicken Bus - 1, Guatemala

Chicken Bus-1 美國退休校車。
Chicken Bus-2 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Chicken Bus-3 安全或不安全?

拉丁美洲國家大量使用美國退休校車做為長途交通工具 Chicken Bus,當地人也是這麼稱呼 Chicken Bus。長途Chicken Bus 因為路途中維修困難,必須選用性能較佳的美國校車,信譽還是多少要維護一下。


美國退休校車也被採用為都市內短程交通工具,這些市區巴士通常不以 Chicken Bus 來稱呼。市區內短程使用的美國退休校車狀況較差,例如馬力不足,車身骨架鬆散,車窗無法開啟等。

瓜地馬拉另有長途豪華巴士系統,其中又分為頭等巴士 First Class Bus以及豪華巴士 Luxury Class Bus ( Lujo ),一分錢一分貨,這部份暫時不在本篇討論範圍。


許多旅遊書或雜誌對這些Chicken Bus常有負面評價,其實這些長途Chicken Bus 並沒什麼不好,因為美國校車非常堅固耐用,引擎馬力足,車廂安全保護亦有週全的設計。校車退休若不是因為老舊,再用個 20 - 30 年都不是問題。

多次在瓜地馬拉搭乘長途Chicken Bus,至少有 80% 以上的機會遇到等同全新的美國校車,車窗在行駛中不會發出吱吱聲響,把手牢牢的固定在車架,完全不會搖幌。


這些幾乎全新的長途Chicken Bus 在超車,上坡或是過彎時,更是表現出其優越的性能,銳不可擋。背包旅遊超過30 年經驗,卻是在瓜地馬拉第一次見識到巴士以高速過彎,離心力大到必須以雙手握緊座位前把手。巴士幾乎要飛離路面的感覺,真是過癮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因禍得福,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大海中的扇貝 Templo de la Nuestra Senora de la Salud,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