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市中心與機場交通 Guatemala City Center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1(快捷巴士 Transmetro)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2(瓜地馬拉市中心與機場交通)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3(安全不安全)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4(Chicken 巴士由安地瓜 Antigua 前往瓜地馬拉市 Guate)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5(Chicken 巴士由瓜地馬拉市 Guate 前往安地瓜 Antigua)

若是由安地瓜 Antigua 搭乘 Chicken Bus 前來瓜地馬拉市,通常會在Estación Bolívar 快捷巴士站上下車,再搭乘快捷巴士南線(Eje Sur,橘色)前往市中心,其他快捷巴士轉運站,或是轉乘市內巴士前往市內各地,包含機場。


以下僅簡單介紹快捷巴士 Transmetro 南線(Eje Sur,橘色)所經過的重要地點。

Estación Bolívar 可以搭乘快捷巴士前往市中心 Zona 1,再轉換其他各線快捷巴士。


Estación El Trébol 可以搭乘市內巴士 #84 前往機場。 離開快捷巴士站必須經過行人步道橋,步道橋兩側分別跨越四線大道。不過一側較整齊,一側較雜亂,有許多固定攤販,市內巴士 #84 就在比較雜亂這一側。


Estación El Calvario 可以轉乘快捷巴士中央走廊線(Eje Corredor Central,綠色 )。 月台北側是行人徒步街區6A Avenida(南北向),以及著名的 18 Calle, Zona 1 (第 18 街,東西向)。行人徒步街區6A Avenida(南北向)由此開始;往北延伸 12 個街區 Blocks,假日期間滿滿的逛街人潮。


Estación Plaza Barrios可以轉乘快捷巴士中央走廊線(Eje Corredor Central,綠色 )。

月台東側為鐵道博物館 Museo del Ferrocarril,月台北側為著名的 18 Calle, Zona 1 (第 18 街,東西向)。徒步 5 分鐘前往Avenida 10 搭乘市內巴士 #83 前往機場。


各長途巴士站 Litegua Bus,Linea Dorada,Fuente del Norte,Escobar y Monja Blanca,Galgos(灰狗巴士);距離都在徒步 5 – 10 分鐘以內。瓜地馬拉幾個重要的觀光地點,幾乎都可以在這裡搭乘長途巴士。


Estación Tipografía 快捷巴士站 BRT 可於假日期間轉乘全部三條路線,包含歷史中心線(Eje Centro Histórico,紫色,例假日行駛 )。


機場Guate Airport, Zona 13 交通方式

離開機場往右上坡,經過停車場,即可看到巴士站牌,可以搭乘:
  • 市內巴士 #83前往市中心Parque Central 中央公園Zona 1。
  • 市內巴士 #84前往快捷巴士站 Estación El Trébol, Zona 8。


帶著一個大背包搭乘市內巴士原則上沒問題,若司機先生認為不妥,就替大背包再買一張車票。白天經常遇到其他當地人搭乘巴士 #83,#84 ,一個人落單的機會不大。


市內巴士 #83 或 #84 往返機場,行經不同路線,下車或上車並非同一條街道的兩側正對面。另外市內巴士 #83 也並非一定都是紅色。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的 BRT 快捷巴士 Transmetro 系統;在市中心設立多處巴士轉乘月台,乘客直接在月台換車即可,不用再另外投幣。

以上說明都是個人親身體驗( 2013 年底),隨著時間改變,瓜地馬拉市的長短途交通方式也會改變,在使用交通工具前還是要先行查証,以免浪費時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那華托大教堂, Mexic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奇妙的小雜貨店 Tienda, Pátzcuaro, Michoacán, Mexic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Chichen-itza, Yucatan, Mexi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