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家庭餐飲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餐飲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寄宿家庭 Homestay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談一下寄宿家庭餐飲,也是瓜地馬拉一般日常餐飲。瑪雅家庭的餐桌上,永遠都有一籃子用布包著,溫暖的玉米餅 Tortilla。用布包著玉米餅除了保溫,同時也可以防止水份蒸發。若是玉米餅涼了,只要將玉米餅與布包一起送進微波爐一分鐘,就可以還原出溫暖又可口的玉米餅。



早餐綜合本地及西式,例如薄餅Pancake,綜合水果與燕麥 Granola,水果包含鳳梨,西瓜,香蕉等,燕麥 Granola是早餐穀類食品 Cereal中最貴的一種,寄宿家庭樂意買來給學生吃,相當感謝。

其他本地早餐食物有香蕉葉包裹的馬鈴薯棕(玉米棕) Tamales,以玉米外皮包裹的馬鈴薯棕(玉米棕) Chuchitos等。

住宿期間正好遇到亡靈節 Dia de los Muertos ( 11月 1, 2 日 ),早餐按照傳統要吃冷食 Fiambre,也就是不可以開火烹煮食物。寄宿家庭在前一天準備了火烤的佛手瓜,香蕉及蕃薯等蔬果。完全不加調味料的原味蔬菜正合我飲食習慣,平時也就這樣吃,難不倒我。其他同住一起的西方學生,就藉故離開,不吃了。

冷食 Fiambre 在 Wiki 中有詳細的說明,請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ambre


午餐是瓜地馬拉文化中的正餐,質與量均豐富,例如雞塊套餐,包含雞塊,黃瓜,蕃茄,白飯,檸檬汁等飲料,吃的飽也吃的好。若是量太多,可請寄宿家庭減量,以免浪費。

另外例如雞腿蔬菜湯,蔬菜有馬鈴薯Potato,胡蘿蔔,或是雞肉粥與蔬菜湯等。燒烤類的則有木柴爐烤雞排,或是烤豬排,這種大塊的肉片,價格真的很貴,當地人平常很少吃,原住民卻很大方的準備給學生享用,也總是將最好的部份留給學生,讓人感動。

最豐盛的午餐綜合葷素食,葷食部份每週都吃過至少一次雞腿,二次雞肉,還有香腸,火腿,豬肉等。素食部份有蛋,起士,黑豆泥 Frijol ,根莖類蔬菜。很少看到瓜地馬拉家庭吃葉菜類的食物,不過在傳統市場中還是可看到葉菜類的攤位。

晚餐是瓜地馬拉飲食文化中最簡單的一餐,第一日在寄宿家庭正好是週日,學生必須自行準備餐飲,看到他們自己吃的晚餐就是一個炒蛋加一些小魚乾,還有玉米餅 Tortilla。

週一至週六寄宿家庭準備的晚餐有,黑豆泥 Frijoles及炒蛋,義大利蕃茄醬麵, 黑豆泥及煎香腸 Chorizo,香蕉葉包裹的馬鈴薯棕(玉米棕) Tamales等。

飲料最常見的就是自製花草茶飲料,在野地裡拔的有機香草植物,浸在水中煮沸,就是很好喝的花草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金字塔頂端的教堂 Cholula, Puebla,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急流瀑布 Agua Azul,Palenque,Chipas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Ensenada, Baja California, Mexic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帕裡庫廷火山 Volcan Paricutin and Angahuan,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