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家庭 Homestay,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寄宿家庭餐飲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西班牙語 - 安地瓜 Antigua 寄宿家庭 Homestay
中美洲學西語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簡單的提一下在瓜地馬拉 Guatemala, San Pedro La Laguna 學習西班牙語期間,經由學校安排住宿的寄宿家庭 Homestay,也許值得您參考。



寄宿家庭除了單人房之外還包含週一至週六;早中晚三餐。單人房相當寛敝,共用衛浴隨時都有熱水,廚房設備齊全,有微波爐,也提供過濾飲用水。洗衣服直接交給洗衣店處理就好,因為費用真的便宜,以公斤 Kilo 或磅 Libra 計價。

寄宿家庭是一棟三層樓房,主人與學生住一二樓,三樓被一位美國人整年租下,放了豪華家俱,大冰箱,大電視等。頂樓有超級無敵山水美景。環境非常好,運氣算是不錯。



寄宿家庭男女主人都是小學老師,也是原住民,女主人因為剛生小寶寶,所以大多數時間都待在房內,所有家事都由男主人負責,一大早六點就看到男主人起床,忙進忙出。小朋友起床後也會一起幫忙整理,清潔等。

住宿期間正好是學校寒假,男主人還會特別帶10歲小男生去田裡工作,藉以訓練體能。 有一次早上男主人在教小男生煎烤薄餅 Pancake, 我正好下樓準備吃一些自備的水果, 結果小男生就先弄給我吃。



住在寄宿家庭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跟主人或小朋友以西班牙語聊天,後來才發現他們也希望遇到樂意開口的學生,彼此可以互動。

最後要提一下餐飲問題,瓜地馬拉當地人;尤其是原住民待人和善又親切,大家一起用餐時都會將最好的留給客人享用,這點無庸置疑。

不過因為寄宿費用實在太便宜(註),學生想要吃的好又吃的飽,一定要自己另外花錢去市場或餐廳解決。寄宿期滿離開之前,最好也準備一點小費感謝主人的招待。小費大家都喜歡,有現金在手上,自己再去買需要的東西。



註:在瓜地馬拉學習西班牙語;體驗過三處不同都市的寄宿家庭,條件完全相同,單人房,住宿一週,以及週一至週六;早中晚三餐,其費用分別是
* San Pedro la Laguna Q480
* 安地瓜(安提瓜) Antigua Q600
* 雪拉 Xela ( Quetzaltenango ) Q300

Xela 的寄宿費用真是低的離譜,第二天開始就藉故留在學校讀書,不回家吃午餐,替寄宿家庭省一些錢,因為午餐通常是最豐富,最貴的一餐。

瓜地馬拉貨幣兌換率約是US$1 = Q8,貨幣名稱格查爾 Quetzal,也是瓜地馬拉的國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熔岩中的教堂 Church buried by lava, San Juan Parangaricutir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環保與帕茲卡羅湖 Lake Pátzcuaro, 米卻肯州 Michoacán,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