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課外活動莎莎舞 Salsa Dance 體驗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1-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6 課外活動莎莎舞體驗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7 課外活動參觀紡織合作社
瓜地馬拉希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8 溫泉之旅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9 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Miguel de Cervantes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每週一都會公佈當週的課外活動,有一次下午安排瓜地馬拉傳統點心 Rellenitos de platano 製作,由學校的美女老師 Maritza 負責烹飪教學。Maritza 很年輕,曾經念醫學院三年,發現興趣不符,改去唸語言,會英文及一種非洲語。Maritza 為人隨和,她提到將來會出國,目標是非洲及亞洲,不只是去玩玩,想在當地住一陣子。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美女老師 Maritza 負責烹飪教學。
點心 Rellenitos de platano 製作主要分成三步驟,先將香蕉帶皮煮熟,再去皮將大蕉製成香蕉泥,平分為數等份,壓成扁圓型為外皮。接著準備餡料 relleno 黑豆泥,為了簡化手續,老師 Maritza 直接購買罐裝黑豆泥取代。最後以手工將外皮與餡料包出楕圓型,置入平底鍋中油煎至至金黃色,發出陣陣香氣即可食用。

點心 Rellenitos de platano 製作先將大香蕉帶皮煮熟。
在中美洲常吃到黑豆泥,不過都是加鹽烹調成鹹的口味,第一次吃到帶甜味的黑豆泥點心,感覺像是亞洲人處理甜豆沙的風格,希拉街頭幾乎沒看過這道點心販售,真感謝學校提供品嚐 Rellenitos de platano 的機會。

以手工將外皮與餡料包出楕圓型,置入平底鍋油煎至至金黃色。
熱呼呼,香噴噴的瓜地馬拉傳統點心 Rellenitos de platano。
還有一次下午活動是學習拉丁美洲國家最流行的莎莎舞 Salsa Dance,美女老師 Maritza 帶我們三位男學生到附近舞蹈教室。負責教學的舞蹈老師是帥哥,還有美女助理,熱身之後開始約 20 分鐘基本動作,接著配上音樂練習這些基本動作,基本動作熟練後,再逐漸增加花式旋轉,雙人互動等。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美女老師 Maritza 帶我們三位男學生到舞蹈教室。
莎莎音樂是拉丁美洲風格,其旋律活力十足,節奏動感強烈,老師指導過程流暢,大家都有機會與美女助理搭配學習,感覺很棒,一節體驗課程大約 45 分鐘,最後看到西語老師支付學費,不過學校並未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

中文 Wiki 中有關莎莎舞說明,請參考:
http://www.twwiki.com/wiki/莎莎舞

莎莎舞 Salsa Dance 學習,右側是西語學校美女老師 Maritz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1 交通與住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The Split 小海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