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的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1 再度來到雪拉 Xela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2 希拉 Xela 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3 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4 雪拉 Xela 日常生活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 6 課外活動莎莎舞 Salsa Dance 體驗

第一天到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上課,令人驚訝的是只有三位學生,另兩位學生 Carlo 及 Philip 都來自瑞士 Suiza。學生人多人少,對我來講沒什麼差別,後來還看到曾經就讀的學生回來使用網路,或是回來寄宿家庭住兩天等等。小學校對這些免費的服務則是者不拒,讓人感覺蠻溫暖。後來學生人數逐漸增加,離開的時侯總共有六位學生。

瓜地馬拉的 Guatemala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大門。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提供不同的課程結構,我選讀每週 20 小時課程,早晨八點開始上課,中午十二點下課。學校準備了入學測驗,都是一些西語基本單字,句型等,例如數字 numero, 這個 este, esta, 這個複數 estos, estas, 那個(近)ese, esa, 那個(近)複數esos, esas, 那個(遠)aquel, aquella, 那個(遠)複數 aquellos, aquellas 。這些西語基本單字,句型大部份都學過,但是並未真正使用過,考試也只能碰運氣,猜猜看。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中庭花園改建為教學空間。
學校很有制度,老師由入學測驗來規劃教學進度,同時必須在課程進度表中逐項列出。我的西語老師 Norma 經驗非常豐富,竟然可以將整本文法記在腦子裡,不可思議。若是課程由老師主導,她可以淘淘不決的講解枯躁的文法,單字,片語,句型等,將上課時間排的滿滿滿。每天晚上自修,整理筆記時間都不夠,後來乾脆請老師直接寫在我的筆記本中。猜想教導我們這種初學者,真是一片蛋糕而已 Piece of Cake(形容簡單)。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廚房可提供下午烹飪教學或聚餐使用。
若課程由我主導,我喜背頌短文,這些短文背起來後,日常生活中大多可以使用。背頌短文的教學,可能老師會比較輕鬆,不過我要花許多時間準備,複習,背頌,上課時還要請老師指導我不懂的部份。

希拉 Xela 寄宿家庭附近教堂,週邊有許多花卉攤販聚集。
去年來到瓜地馬拉學習西文,知道上課沒有教材,因此今年來再度來到瓜地馬拉之前,特地自行準備了多篇短文附 MP3,五週的學習期間這些短文全部都在老師的指導下讀過數遍,有問題的部份也向老師請教過,雖然只背頌了不到十篇短文,仍然感覺踏實許多。

 希拉 Xela 著名的小餐廳,提供當地美食,價格一般。
每一家西語學校都有壓箱寶,也就是特殊教材,別家沒有。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的壓箱寶是一本厚厚的連續性短文書。每隔一段時間,枯躁的文法,單字,片語,句型讓人乏味,老師就會拿出短文書,讓我來唸,短文很簡單,很有意思,很好殺時間,連續性短文也對複習有幫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宏都拉斯 Honduras 瑪雅古蹟科潘 Copán - 6 瑪雅文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1 - 舊地重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