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1 再度來到雪拉 Xela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2 希拉 Xela 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3 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4 雪拉 Xela 日常生活
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住宿確定之後,上街吃了午餐,隨即去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下午時間不多,只看了兩所學校。第一間 ICA 環境不錯,第二間 Utatlan 在中央公園旁大樓的二樓,英西語課程都有,英語課程是提供給當地人學習。兩間學校特別要求先看寄宿家庭,不過今天無法安排,要等明天早上。

Utatlan 西語學校在中央公園旁這一棟大樓的二樓,直接爽約。
第二天上午先赴約 ICA 看寄宿家庭,主人夫婦都很健談,可惜房間不符理想。中央公園旁大樓內的 Utatlan 則直接爽約,說沒有足夠人手帶我去看寄宿家庭,想當然爾這間學校的教學品質,也一定有問題。

除了寄宿家庭外,另外又看了四間西語學校, Pop Wuj 環境頗佳。另一間 Latino 感覺很有服務熱誠,有西文負責人,還有一位英文助理,可以接待英語國家的學生。這兩間學校也都即刻安排了寄宿家庭,帶我去看,可惜寄宿家庭還是不符理想。


Quetzaltenango(希拉 Xela)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中庭。
最後看的一間西語學校,是最小間的 Ulew Tinimit,負責接待的是位美女,按照約定時間帶我去看寄宿家庭,出乎意料之外的,寄宿家庭環境具有最高品質,更優於去年體驗過的安地瓜 Antigua 寄宿家庭。當下做出決定,就選擇這一間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這兩年來體驗過四間西語學校,Ulew Tinimit 是最棒的。

Ulew Tinimit 學校雖小,第一天上課總共只有三位學生,但是規劃頗佳,有入學測驗,教學支援,週末問券,下午及週末安排免費活動,只有少數高單價活動需要自費,例如溫泉等。

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下午安排免費活動,當地點心製作。
支付學費時,才發現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最大的優點,瓜地馬拉各西語學校通常列出美金價格,學生可以美金或當地貨幣支付。Ulew Tinimit 每週 20 小時課程,加上寄宿家庭費用,直接以銀行匯率轉換出當地貨幣約 Q960,完全不加價。

去年在 San Pedro la Laguna 湖畔的西語學校竟然額外付加 10% 的匯差,第一週支付費用時,並未特別注意,第二週才發現,奇怪!差這麼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交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3 - 樂活與海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