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健行, Semuc Champey 瓜地馬拉

Semuc Champey - 1 九寨溝迷你版
Semuc Champey - 2 生態旅舍
Semuc Champey - 3 意外的健行
Semuc Champey - 4 荒山野地的小吃店
Semuc Champey - 5 生態保護區 Monumento Natural

一大早 6點出門去 Lanquín 鎮上逛逛,一路下坡約100 公尺來到一處廣場,見到往 Cobán 的 Shuttle Bus,問了一下價格。若 Cobán / Flores 有方便的交通接駁,過兩日也許可以運用。


離開廣場接著是一段上坡,也看到了更多 Shuttle Bus 與 Pickup 小貨卡在路邊排隊。再來就是鎮中心,這裡有傳統市場,餐廳及雜貨店。隨選一家吃早餐,一般水準,以路旁小店來講,瓜地馬拉各地餐飲的整體感覺差異不大,都算是價廉物美。


鎮中心另一端往郊區的方向,不僅看到往 Semuc Champey 的指標,還看到一位西方人,背著日用背包往 Semuc Champey 的方向健行。原先擔心荒郊野外的安全問題,這下可以放心了,也讓我多了一個選擇,就是健行前往 Semuc Champey。太棒了!誰知道這一句太棒了,後來真的心想事成。


用餐完畢大約 7 點半,回到生態旅舍房間拿起日用背包又來到鎮上,想說若天氣好,就搭乘 Pickup 小貨卡去 Semuc Champey,否則就再看著辦。

天氣仍然不佳,不過陸續看到 3部 Pickup 小貨車帶著清一色西方年輕人前往 Semuc Champey。我想還是等一等,先到市場去買一些蕃茄。


9:30開始出現藍天,輪到我出發的時機,停車場已不見任何 Pickup 小貨卡,沒關係!直接往 Semuc Champey 的方向健行,沿路攔Pickup 小貨卡,單程車資大約 Q20。

沿著山路走走停停,上坡下坡,試著攔下每一部經過的汽車,不過沒有一部車停下來載人,願意支付車資也沒有用。算一算總共 7部車經過眼前。我想這不是辦法,不能將希望寄託在 Pickup 小貨卡,最後決定放棄攔車,專心走路。


健行全程大約花了將近 4 個小時才抵達 Semuc Champey,其中有兩段小插曲。大約在半途竟然看到原住民村落設置一道關卡,幾位原住民守在關卡前方。

這時腦中想到的是,旅遊資料中提到;荒郊野外攔路搶劫的狀況,可能即將發生在我身上。先保持鎮靜,臉上堆滿笑容,小心踩過爛泥巴,同時以西語向他們問好:“ Hola, Amigo ! Buenos Dias ! ”。

守在關卡前的原住民也露出笑容,揮揮手,要我從旁邊經過。讓我鬆一口氣,他們完全沒有惡意啊!


另一段小插曲是竟然看到一位原住民往 Lanquín 的方向慢跑,我們彼此互想揮揮手,後來到了Semuc Champey生態保護區才發現這位原住民的故事,精彩可期。


回想這一段不在計劃中的健行,猜測 09:00 – 12:00 之間可能都沒有當地人搭乘的 Pickup 小貨卡,經過的 7 部車都是私人用車。下午 12:30 以後又開始看到 Pickup 小貨卡帶著當地人前來 Semuc Champey,我沒等到Pickup 小貨卡,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回程是下午 3 點及 4點各有一批 Pickup 小貨卡前往 Lanquín ,其他更晚的回程時段並未詢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環保與生態, 獅子城 Leó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