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護區 Monumento Natural Semuc Champey, 瓜地馬拉

Semuc Champey - 1 九寨溝迷你版
Semuc Champey - 2 生態旅舍
Semuc Champey - 3 意外的健行
Semuc Champey - 4 荒山野地的小吃店
Semuc Champey - 5 生態保護區 Monumento Natural

來到 Semuc Champey 生態保護區;不妨先登山健行前往觀景台,看一看為何被稱為九寨溝迷你版。登山小徑經過整理,階梯較多,下雨後濕滑,慢行較佳。


在觀景台東看西看,也照了相片,但還是有疑問,昨天下過大雨,Rio Cahabon河水混濁,為何九寨溝迷你版水域一片清澈。


由觀景台下山準備去玩水,才走不到 50 公尺就被國家公園管理員叫回來, 原來不許一個人走,必須兩人以上同行。安全管理做的不錯,噟該讚美。


等了一下,有兩位西方人,穿著夾腳拖鞋,一路飛快的下山,我跟在後面速度也變快了。來到水岸這才了解為何水面一片清澈,原來混濁的 Rio Cahabon 河水如瀑布般進入地下洞穴,河面另有湧泉入注,因此清澈無比。


如梯田般的美景完全來自地下湧泉,以及泉水中的石灰沉積物,當然還有週邊蒼翠的原始林。最後一處石灰池可以溜滑梯,也可以盪鞦韆加跳水。差點忘了水中的小魚,會主動來清潔遊客的皮膚呢!


離開生態保護區後在西班牙女生開的小店吃個蛋花泡麵,感謝他們不辭辛勞,在荒野開店服務遊客。3 點出發前往 Lanquín 的 Pickup 小貨卡有二部,詢問第一部車,司機先生叫我上車。結果還沒開 100公尺,就在生態旅舍前停下來等一群遊客,足足等了一個鐘頭。


原來這是一部包車,多載我一個客人賺外快。沒關係,出來渡假時間不是金錢,不用趕。晚上在 Lanquín 小鎮享用晚餐後才回到生態旅舍。看到河畔有些微火光,赤著腳走過去看看,住宿客人在享受三溫暖。我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在蒸氣旁暖暖身,再去混濁的河水中清涼一下,又是一段難忘的經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獅子城的鞋街, Leó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大海中的扇貝 Templo de la Nuestra Senora de la Salud,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