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蒂卡爾國家公園, Tikal 瓜地馬拉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1 聖埃倫娜 Santa Elena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2 弗洛雷斯 Flores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3 前進國家公園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4 瑪雅文明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5 蒂卡爾 Tikal 城邦考古
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金字塔 - 6 蒂卡爾 Tikal 國家公園

蒂卡爾 Tikal 金字塔群是遊客來到本地的最主要目標,ADN 一等巴士提供 Santa Elena 往返蒂卡爾 Tikal 國家公園交通,最適合趕時間的遊客。


散客則大多以 Shuttle Bus 為交通工具往返蒂卡爾 Tikal,不過 San Juan 是當地最大的 Shuttle Bus 公司,無論在那裡報名,最後幾乎都會搭乘 San Juan 的車。

Shuttle Bus 於早上 04:30 -05:15 之間去旅館接人,約 6:00 抵達蒂卡爾(提卡爾) Tikal大門。外國遊客必須支付 Q150 門票,然後跟著導遊去當地小店自費用餐,吃完早餐再進入金字塔遺址,時間已接近 07:00。


這裡要特別提一點,搭乘 Shuttle Bus 時看見一位日本年輕背包客帶著全部家當,好奇的詢問他為何背著重重的背包,答案是;旅舍不同意他借放行李,他只好帶著走。旅店這一招很特別,其他地方完全沒遇到過旅店不同意借放行李的情形。

單純的 Shuttle Bus 交通,無論在那一家旅館或是旅行社訂位,價格差異不大,不過遊客都會被勸說購買高價套裝產品,例如加購餐飲,導遊等,可惜套裝產品的內容變化很大,品質不容易控制。


訂位時不妨僅購買最基本的 Shuttle 巴士車票,進入蒂卡爾 Tikal 金字塔遺址時,導遊都樂意開放大家試聽,過了大廣場 Great Plaza 之後才要求支付導遊費 Q50,因此不妨到了現場再決定,試聽後覺得不錯就當場付費加入。

若是下午 3:00 以後購買國家公園門票,隔天還可以使用,觀賞早晚兩種不同風貌的蒂卡爾(提卡爾) Tikal 。


蒂卡爾 Tikal 金字塔往弗洛雷斯 Flores的回程分為至少三個梯次,下午 12:30, 03:00 或 05:00,若巴士車上有空位,亦樂意搭載沒有乘車券的散客。

另外還看到西方人手中拿著乘車卷,不過司機先生說不是他們的票卷,幫著向週邊其他司機朋友詢問,也都是否定的答案。猜這一張乘車卷是在遠地購買,想說一次搞定,結果反而麻煩。網路上也常看到因為購買跨國票卷,異地票卷而遇到同樣狀況。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蒂卡爾Tikal 位於叢森之中,蚊蟲稍多,必須準備防蚊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迪哥雅多劇院 Teatro Degollado, Guadalajara,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Cathedral and Plaza de Armas, Morelia, Michoacán, Mexi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